如何让blogger在新窗口中打开链接

  或许是外国人尊重浏览者习惯吧,blogger默认所有链接都在当前窗口中打开。不过这对于我来说是极其不方便的,因为网速不够,通常需要同时打开好几个窗口,哪个开了就看哪个,要是一次只能开一个窗口,那也够痛苦的。
经过几次试验,终于实现了这样的功能。用的是 rel='external'这段语句。不过跟几个blogger上介绍的稍有不同。
相信这样的修改之后,对于浏览者或者博主,都是更方便的。
  介绍如下。
  修改之前,一定要做好模板备份!

  要实现在新窗口中打开,需要javascript支持,可以把如下一段代码保存为js文件,并上传到网页空间(google pages 经常被封,不建议使用)。




  或者直接引用我的js文件,方法是在head中间添加如下代码




  确保“扩展窗口小部件模板”已经选上,并在需要的链接部分作如下修改:



  修改为(即在链接之后添加rel='external'这段语句)



  保存模板,便大功告成。

3 条评论:

东旭 said...

谢谢你的分享,我转载了这篇文章。http://www.birdpig.com/post/blogger-new-window-blank.html

Anonymous said...

谢谢!

Anonymous said...

yo. good thread )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