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在blogger首页中显示文章摘要

  可能是习惯了本来的163博客,总喜欢只在首页中显示文章的摘要,点击后再看全文。可惜blogger是不支持这样的功能的。幸而他自由,可以自己添加这样的功能。
  在好几个朋友那里寻求帮助,最终实现了效果。并且自己修改了部分代码,能够在新窗口中打开全文页面。
  首先,还是要对模板做好备份。

  在head中引用以下js文件。这个js文件是温柔菜刀朋友的,实现的效果实在摘要后显示“阅读全文”,点击后在当前页面打开折叠的全文,在首页中可以折叠所有文章,也可以打开所有文章。



  但是如果需要实现我博客中在新窗口中打开全文页面的效果,则必须要如“如何让blogger在新窗口中打开链接”中所说引用我的那个js文件。如下:



  然后在你的模板(确定已选中 扩展窗口选项)中找到ID为"Post"的includable,会看到下面类似的代码,并进行替换。



  替换为



  找到



  替换为:



  如果想要实现我博客上在新窗口中打开全文页面的效果,则需要将代码替换为(利用这样的效果,首页上所有文章均保持折叠状态,当然,没做折叠效果的文章除外,这样就保证了首页的干净清爽):




  二者任选其一,切勿搞错。
  然后,在“设置->格式设定->文章模板”中添加以下代码




  今后如果文章比较长,就可以在写博客的时候将摘要部分写在“摘要部分”的位置,另外的内容写在“隐藏部分”。如果文章较短,删除上述代码写博客即可。
  全文完。

4 条评论:

said...

能否将你的模板给我发一份?先谢谢了。
zhu.believe@gmail.com

东旭 said...

这篇帖子帮到了我,非常感谢。我转载到了我的blog上:http://www.birdpig.com/post/blogger-homepage-zaiyao.html

Kaspar said...

我按您的方法改了我的BLOG,可是没有成功。模板始终不能成功。
您能帮下我吗,谢谢了!
我的邮箱是kolodo@gmail.com
我很想在主页显示摘要!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你的方法改了…… … 也……没成功……想变摘要……… 帮帮我…… plasu.blogspot.com 邮电 situyu@gmail.com